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金融支持地方文旅企业应对疫情

来源 :陕西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10-21 打印

10月20日,记者从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获悉:今年以来,人民银行临潼支行积极指导当地银行机构,主动对接文旅行业企业应对疫情,取得积极效果。

西安市临潼区今年受疫情影响比较明显,当地文旅行业受到一定冲击。在了解到辖区文旅企业的资金困难后,人行临潼支行第一时间协调当地农行、中行、长安银行分支机构,迅速完成贷款审批、放款流程,先后为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发放2.15亿元贷款,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65%,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截至今年9月末,人行临潼支行指导当地银行机构向区内文旅企业累计授信7.15亿元,新发放贷款2.5亿元,其中使用再贷款1.23亿元,利率5.5%。此外,该行还联合当地税务部门加强对当地企业的政策辅导,指导做好申报退税业务。截至9月末,临潼区文旅行业累计退税459万元。 (记者 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