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西安高新区: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高新融媒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2-13 打印

近日,《陕西日报》发布一则题为《好环境培育高成长企业》的新闻报道。报道称,西安高新区规上工业企业西安华浦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对西安高新区的营商环境表示肯定,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企业在产业链、供给链和创新链等方面受到了较大冲击,高新区工信局主动联系,提醒企业申报各种荣誉、国家补助,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西安高新区着力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多措并举提升营商环境。高新区工信局先后举办11场“线上+线下”政策培训会,为企业送政策、送信心,同时持续开展亲商助企活动,派驻223名助企专员服务规上工业企业及市级重点工业项目,并以“千人帮千企”“助企一把”“企业座谈会”等各项机制为抓手,解决企业物流受阻、供应链不畅等1200余项“急难愁盼”问题,较好支撑了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此外,高新区还创新推出“专精特新信易贷”“首信贷”等信用融资产品,“信易贷”“首信贷”授信500余家中小型企业,授信总额30.6亿元,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高新区“首信贷”获得全国第三届“新华信用杯”西安市唯一优秀案例。

 

今年是陕西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西安高新区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推手,进一步完善“亲商助企‘三有一提升’”长效机制,深入推进信用贷款支持实体经济等举措,为企业“增”助力、“减”负担,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