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西安高新区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活动

来源 :群众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5-31 打印

5月24日至26日,西安高新区组织相关单位深入企业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活动,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进一步向市场主体释放高新区政策利好,传递温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5月25日,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重点上市企业开展“三送”活动,登门为企业送去资金,送去温暖。每到一家企业,西安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都与企业管理和技术人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企业发展布局、生产经营、人才引进等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西安高新区制定了一揽子支持企业上市的政策措施,政策覆盖企业上市前、中、后各个阶段,上市前通过降低企业股改成本、上市过程中通过分阶段兑现奖励、上市后通过鼓励企业再融资等多种手段全方位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

 

陕西天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高新区一家专业从事时空信息技术创新与应用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综合应用现代遥感、卫星定位、数字孪生、时空数据处理以及信息集成融合等技术,实现时空信息全要素采集、时空数据与行业信息融合应用,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公共安全与应急保障、社会基层治理等领域提供时空信息产品和技术服务。“有幸成为北交所成立后陕西首家过会并上市的企业,离不开高新区一直以来对企业上市过程中的政策和服务支持,通过分阶段奖励、精准靠前补贴的方式,有效降低和缓解了企业上市筹备成本,进而鼓励更多科创型企业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陕西天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西安高新区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发展战略,在政策创新、平台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精准发力,全力打造人才集聚“高新磁场”。截至目前,高新区累计精准引育产业领军、企业经营、高端金融、公共管理、专业技术等领域硬科技人才近1.1万人。

 

5月25日,高新区党工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登门为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艾力特电子实业有限公司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资金。近年来,高新区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在融资配套、场地租金、人才津贴、医疗健康、子女教育等方面给予人才全生命周期支持,高层次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格局悄然形成。

  

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叶娟表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巨子生物自成立之初就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与培养,高新区三次创业优惠政策对于企业人才梯队的搭建有很好的支持作用,在政策的加持下,企业能够实现人才和技术的双向提升,发展之路也将行稳致远。

 

提振经济、活跃消费市场是当前现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5月25日下午,高新区商务局负责人带队登门为西安新景腾飞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西安)有限公司、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西安蔚然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重点促消费企业送去资金、送去服务,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做大经营规模。

 

记者看到各个店内,诸多消费者正在看车,或等待试驾试乘,或与销售人员商议价格。与此同时,为吸引客流,不少4S店也纷纷拓展线上渠道,通过微信小程序、抖音等平台,将原来的线下营销变为线上营销。

 

西安新景腾飞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蔡渊表示,高新区历来重视促消费工作,自2021年在全市首次采用汽车消费券的发放形式以来,连续3年共发放4次汽车消费券活跃消费市场,极大的促进了汽车消费,真切地做到了“群众享实惠、车企稳营业”。

 

据了解,西安高新区本次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活动,共计为200余家企业送去1.17亿元政策资金,真金白银重奖企业为高新区企业上市、人才引进、消费提升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

 

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持续深入企业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活动,不折不扣落实高新区一揽子稳经济政策措施,做到“政策解读准、资金落地快、服务贴心有温度”,让企业知晓政策、理解政策、享受政策,推动政策红利“准确、直达、快达”企业,确保“三送”活动取得实效,更全面地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