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陕西洛川:电商助力 小小苹果成为“致富果”

来源 :央视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11-09 打印

陕西洛川县苹果种植面积超过53万亩,是名副其实的苹果大县。现在正值苹果的收获季,我们去看看那里的苹果销售情况如何。

陕西洛川电商从业者 王琦:你看这个苹果,你在太阳光下面看是半透明状态的,这样的苹果都是非常脆甜的,汁水特别多。

虽然洛川苹果种植面积逐年递增,但优质的果源依然十分紧俏。每年10月中旬过后,全国各地的客商就会蜂拥而至。今年洛川的雨水明显偏多,即使进入11月份仍不时有降雨,这影响到苹果的采摘进度。电商从业者王琦主要负责销售当地的苹果,这几天他正忙着收苹果。王琦告诉记者,如果果子再收不上来,他在网上所经营店铺的订单就要断货了。

陕西洛川电商从业者 王琦: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我们在拼多多上面的销量大概是600多万元,出货量的话大概有200多万斤。

小小苹果正成为“致富果”。据记者了解,去年洛川的苹果总产值达到60亿元,其中,线上规模已经超过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