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碑林警方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来源 :西安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5-18 打印

碑林警方开展防范.jpg

西安新闻网讯 5月17日,公安碑林分局在辖区中贸广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手把手 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据悉,今年以来碑林警方加大了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打击惩治力度,已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0起。

“如果教你上网刷单做任务提现赚钱,那么要擦亮眼睛,当心掉进诈骗分子的圈套。”活动过程中,分局反诈中心民警用生动真实的案例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电信诈骗的类型与防范措施,并结合近期多发的兼职刷单、冒充公检法、虚假贷款等经典诈骗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民警手把手引导现场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政务号,宣传全国统一的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96110电话,告知群众接到电话一定要及时接听,耐心听取劝阻,擦亮双眼避免上当受骗。

为进一步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态势,今年以来,碑林警方已抓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210余人,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0起,打掉了从事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团伙21个,成功预警并劝阻资金527.2万元,止付、冻结涉案账户2万余个,止付并冻结涉案金额6亿余元。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