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陕西武功:电商激活县域经济

来源 :陕西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8-04 打印

陕西武功,一进入陕西美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物流仓储基地,阵阵甜蜜的果香扑面而来。陕西的洛川苹果、新疆的西梅、甘肃的民勤蜜瓜……只见分拣线上货物流转,两旁工作台上瓜果堆放,几十名工人忙中有序,分拣包装。

“现在正是忙的时候,单量多,昨天来了两车货,两天就给发完了。等到月底冰糖心苹果和库尔勒香梨上市,还会更忙。”包装工刘丹凤一边说着,手下还忙个不停:称重、包泡沫、装箱,半分钟不到,一箱6斤重的内蒙古蜜罐甜瓜就被送上了分拣线,将在贴单后运往它的订货地山东济南。

“西北各地出产的各式各样的水果、干果,被运到武功,再通过网上购物、直播带货、社群团购等方式售出后,被送往大江南北。”陕西美农公司董事长李春望说,公司去年销售规模达到8.5亿元。

在武功县,电商已经成为当地的特色产业。直播基地,货架上商品琳琅满目,主播在运营人员的配合下讲解纸皮核桃、桑葚果干等农产品;产业园区,工作人员在处理一项发往日本的睡衣订单,采购清单、物流状态等信息在跨境电商运行平台上一目了然;高速路口,17.5米长的大货车来来往往,不到一小时即可开至西安。

“近年来,我们建立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县镇村三级电商物流体系,引进龙头企业,培训电商人才,多措并举支持电商产业的发展。”武功县电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雷介绍,目前县里已聚集380多家电商企业、1200多家个体网店,实现日均发货量超18万单、交易额超2000万元。2021年,武功县电商年销售额达到50.59亿元,有力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