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铜川渭北物流项目:加快完善现代物流体系

来源 :群众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4-10 打印

3月23日,铜川市王益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铜川渭北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的轰鸣声此起彼伏,施工车辆来回穿梭;不同班组的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正在各自的区域施工,绑扎钢筋、摊铺混凝土……

铜川市王益区王家河街道党委书记周旭说:“铜川渭北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王益区主动对接、精准服务、化解难题,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投资方和建设方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2021年2月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一期17个单体工程已完成了主体结构建设,有望年底投入运营。”在项目建设现场,施工负责人张晓虎介绍,铜川渭北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244.38亩,总投资3.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电子商务交易中心、电商物流仓库、农产品交易中心、货运车辆修理车间等物流设施共计20个建筑单体。目前项目整体进度已完成80%左右,有60多名工人奋战在建设一线,正在加紧进行单体内部装饰装修、室外绿化、道路铺平以及室外管网施工作业。

铜川渭北智慧物流产业园位于210国道旁,距荷宝高速王益经开出口1公里、西铜高速王益出口3公里,紧邻王益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产业集群。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扎实的产业基础,王益区充分运用发展机遇期、窗口期,着力完善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物流园区布局建设,大力推进智能现代物流建设,完善物资保障建设,持续夯实以物流项目建设为支撑的产业发展体系,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全力推动商贸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二期项目将打造5G智能现代物流,吞吐量、人均年产值、库容量都将大幅提升,可全面提升物流园区的生活资料服务能力,提高园区自动化、智慧化服务水平,有效降低物流运营成本。”王家河街道办事处主任曹燕说,二期项目将以科技赋能成就智慧供应链产业配套,探索创新“物流+贸易+产业”供应链运营模式,打造以供应链物流为支撑,集多式联运、智慧仓储、供应链金融等功能于一体的商贸物流产业生态体系。

记者了解到,铜川渭北智慧物流产业园建成达产后,将充分发挥产业园区开发、智能物流仓储、供应链合作等方面优势,进一步集聚高端物流产业要素,不断扩大物流规模,全力推动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助推物流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该园区预计年产值4400万元以上,可提供1100多个就业岗位,促进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