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青海:治理电子商务领域质量失信问题

来源 :西宁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12-30 打印

  近日,青海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以下简称“质监局”)按照青海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根据《青海省社会信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青海省电子商务领域严重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紧急通知》精神,对电子商务领域严重质量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为确保电子商务领域严重质量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有序开展,青海省质监局成立了电子商务领域质量失信专项治理工作组,印发了《电子商务领域严重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通过“12365”产品质量举报投诉热线受理涉及电子商务的青海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期一年,共分动员部署、集中治理、建章立制三个阶段,重点对电子商务领域涉及青海省生产企业存在的以次充好、假冒伪劣产品以及标识标注与产品质量不相符合等失信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建立专项治理台账,落实清单制度,并将“严重质量失信黑名单”向“信用青海”平台进行推送,向社会公示,依法对严重质量失信企业联合采取惩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