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子商务平台专项整治检查

来源 :齐鲁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1-29 打印

  按照省、市局电子商务平台服务协议和交易规则不公平格式条款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近期,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各电子商务平台开展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指导电子商务平台依照《合同法》《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落实在平台服务协议和交易规则方面的相关主体责任,督促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规范使用格式合同,大力整治不公平格式条款,查办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格式合同案件,保护合同相对人的权益,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放心消费的网络交易和网络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已对辖区美旗石化交易平台、众得利果蔬商城等6家电子商务平台开展检查。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积极履行合同监管职责,通过行政指导、行政约谈等方式规范辖区网络平台服务协议和交易规则,督促企业加强合同管理,切实维护合同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