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陕西省人社厅公布今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来源 :陕西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7-28 打印

原标题:省人社厅公布今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7月14日,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依法公布今年陕西省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均为拖欠劳动报酬行为。

这些违法行为共7项,涉及的用人单位包括陕西掌间创投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汉中市锦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石泉珍爱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安康一二三电子有限公司、紫阳县艾瑞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陕西鲜食玉米发展开发有限公司、岚皋县艾瑞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其中,拖欠劳动报酬涉及劳动者人数最多和金额最大的是陕西鲜食玉米发展开发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2022年2月28日,宁陕县人社局接到范某等65名劳动者的投诉,反映该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工资问题。经查,该公司自2021年6月至2022年3月期间拖欠65名劳动者工资合计214737元。2022年4月20日,宁陕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该公司支付了其中40名劳动者工资139618元,剩余拖欠25名劳动者工资75119元。2022年6月8日,宁陕县人社局依法要求该公司支付剩余工资,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对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人社部门将计入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纳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用体系,并与其他部门和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实施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