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人社部:扎实推进欠薪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 :中国信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1-14 打印

日前,人社部召开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春节和“两会”前后根治欠薪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扎实推进欠薪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

会议要求,要多措并举推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加大欠薪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督促尽快支付农民工工资,协调妥善解决困难行业企业的欠薪问题。要加强对生活困难农民工的兜底保障,用好相关储备资金和政策,多渠道开展救助和帮扶,帮助农民工稳定就业。要加强行政司法协同,用好失信联合惩戒手段,严厉惩治恶意欠薪违法行为,强化警示和震慑作用。要加强督导检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一盘棋观念,形成根治欠薪工作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