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拖欠农民工工资!这6家企业被福建全省通报批评!

来源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2-09 打印

近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发布“关于对中城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予以通报批评的通知”。通知显示,6家施工单位未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条例,存在劳务实名制落实不到位、拖欠农民工工资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等违规行为,遭福建全省通报批评。通知全文如下:

截图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各设区市建设局,平潭综合实验区交建局:

经核实汇总,中城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中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福建省龙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寿宁县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京英豪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和福州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等6家施工单位未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条例,存在劳务实名制落实不到位、拖欠农民工工资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等违规行为,其中,中城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截至2021年1月31日,欠薪仍未清零。经研究,决定对上述6家企业予以全省通报批评,并限制中城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全省房建和市政工程招投标活动。

施工企业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认真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福建省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实施细则》等各项制度,确保项目实名制管理见实效,促进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水平实质性提升,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1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