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贵州:开展根治欠薪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中国劳动保障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5-23 打印

近日,贵州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根治欠薪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各级人社、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和纪委监委协同配合,推动解决欠薪突出问题。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督促整改、抽查检查四个阶段开展,重点整治欠薪排查不到位、欠薪化解不实、欠薪增量未得到有效遏制、欠薪信访舆情未有效处置、未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五个方面的问题。省级工作专班建立周调度工作机制,专班成员单位每周一到省人社厅集中办公,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省市县三级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坚决查处根治欠薪工作中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典型问题,推动根治欠薪工作走深走实。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贵州省一方面狠抓欠薪案件存量化解,对以往瞒报漏报欠薪底数、欠薪化解不实、欠薪案件处置敷衍了事、未落实首问负责制等四类问题进行排查整改;另一方面坚决遏制欠薪案件增量,进一步完善贵州省劳动用工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对工程项目未纳入平台监管、工程项目未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两类问题进行排查整改,实现工程建设领域项目全部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