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汉阴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月活动

来源 :群众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9-20 打印

9月是陕西省确定的第十六个法律援助宣传月。为打造好法律援助宣传月活动品牌,进一步宣传、推进、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实施,以法律援助力量建设法治汉阴,汉阴县司法局及各基层司法所开展了一系列“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活动。

 

9月5日上午,在汉阴县铁佛寺镇高峰村,汉阴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就“什么是法律援助,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范围和申请法律援助流程”多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同时,对日常生活中经常涉及到典型案例进行宣讲解析,让参会的村组干部、中心户长、网格员更加深入了解遇事用法律思维思考的重要性。

 

活动期间,现场政法干警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耐心解答法律咨询,免费发放了《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农民工维权手册》《民法典普法读本》及印制有建设法治汉阴内容的手提袋、口杯、洗漱盆等法治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获得群众好评。

 

法律援助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各镇司法所在其辖区结合“八五”普法、平安建设等主题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讯员 刘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