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延安市75种进口冷链商品外包装加贴“陕冷链”电子追溯码

来源 :延安市信用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2-01 打印

“陕冷链”追溯系统正式启用一个月来,我市75种进口冷链商品外包装处加贴“陕冷链”电子追溯码,保证冷链食品安全,让市民放心购买。


1月20日,记者在双拥大道一家进口商品保税直营中心看到,店内的进口冷链商品都在外包装明显位置加贴了“陕冷链”电子追溯码。记者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后,可以看到商品的名称、编码、规格及生产日期,在检验报告这一栏,可以看到商品的入境日期和入境口岸,并有相关的检疫检验证明。


宝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桥沟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苗强说,所有的冷链食品在进入超市之前,先实行24小时报告制度,之后对商品进行备案,和国产的冷链食品都要分区分类进行摆放,不能混放在一起。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可以用手机直接扫描二维码,查看产品是否合格。同时,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可以在“陕冷链”冷藏冷冻食品追溯系统下方有一个购买登记,主动填入自己的个人信息,可以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