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延安市安塞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退烧等四类药品实名登记工作

来源 :延安市网信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2-01 打印

 为保证新冠肺炎疫情风险源早发现、早处置,能及时切断传播途径,堵塞常态化防控漏洞,自1月1日起,安塞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省市区关于进一步加强药品零售企业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区监管实际,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双管齐下,在全区范围内扎实开展药店销售退烧等四类药品实名登记工作。


一是通过微信监管群等新媒体手段通知辖区各药品经营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药品人员信息实名登记工作,并就如何在小程序内完成购买退烧等四类药品实名登记进行24小时在线指导、解答。 

二是及时向辖区各药品经营单位推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要求其按照《安塞区疫情期间药店销售药品七要求》,进一步加大对药店疫情防控期间质量管理、健康管理、消杀管理和登记管理的自查力度。

   

三是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为日常监管重点逐户指导检查,比如小程序二维码是否张贴至药店醒目位置,扫码登记的落实情况及其信息是否真实、完整。 


接下来,我局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发力,守住零售药店这个重要关卡,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