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全国出租租赁汽车行业抗击疫情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 :西安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9-25 打印

作为“城市摆渡人”,出租车驾驶员在疫情发生时,始终坚守在抗击一线。他们其中,有人忍受孤独离家好几个月,有人不怕艰辛每天出车10多趟运送蔬菜粮油,只为在危难时刻,能为自己的城市添一点暖意。9月22日上午,中国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在西安举行“全国出租租赁汽车行业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总结全国出租租赁汽车行业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取得的成绩,表彰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致敬英雄

100名的哥的姐受表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了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各地的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都暂停运营或减少了运营班次。而出租车凭借其灵活的营运方式和单趟载客少的特点,成为奋战在抗疫一线各行业工作人员出行的首选。的哥的姐们在特殊时期坚守岗位、辛勤工作,有的作为志愿者接送病人、对接转运康复患者,有的担负医院、医疗队交通保障任务,有的服务保障社区生活,成了疫情中最重要的“摆渡人”,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表彰大会上,武汉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等25个单位被授予“全国出租租赁汽车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地方协会”称号;武汉市华昌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等55个单位被授予“先进企业”称号,文天虎等100名驾驶员被授予“先进驾驶员”称号。其中,西安出租汽车协会、西安前进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市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及王武、李苏敏、张海、周勇、黄春梅、张映雄等分别获得表彰。

大会号召全体从业人员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学习他们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坚守岗位、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

爱心传递

西安杭州联合倡议建立“爱心团队”

在西安,相信很多市民都熟知出租车行业的“爱心车厢”,他们帮老扶弱的学雷锋事迹每天都在西安大街小巷上演。而在杭州,“95128爱心车队”也是类似的爱心团队。

疫情期间,两支团队的志愿者们奔赴抗疫一线,为特殊群体提供应急出行服务,帮助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

表彰会上,西安、杭州两地出租汽车协会向全国各城市出租汽车行业发出倡议:以西安、杭州爱心团队为模式,建立全国范围的出租汽车“爱心车厢”团队,打造一个覆盖全国、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金字”服务品牌。由各地行业协会牵头组建本地的出租车爱心团队,统一命名,统一服务内容与规范,统一开展爱心志愿活动,统一进行宣传和推广,组织和号召团队成员为高龄老人和有特殊需求的乘客提供优质、安全的出行服务,帮助特殊群体解决出行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