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72天获22项国家专利 重庆这家企业为抗疫发明了啥?

来源 :华龙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12-16 打印

  近日,重庆两江新区召开“融入新发展格局 展现新时代作为”座谈会。重庆海润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金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扩大了海润节能的市场空间,目前海润节能正加速走向海外,助推两江新区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

  据介绍,从今年1月25日起,海润节能仅用72天就研制出了核酸采样安全方舱、可移动式传染病应急防护一体化智慧方舱、模块化负压病房智能通风环境系统、平疫结合型衡温衡湿衡氧安全空调环境系统等6大抗疫科技产品,并获得22项国家专利。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7月举行的“2020上海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览会”上,海润节能携上述6大抗疫产品亮相,向全球展示了中国“智造”的最新成果,并先后与印度尼西亚、吉布提等国企业达成了合作共识,未来将为更多海外国家提供服务。

  “能为国内外抗击疫情做出贡献,既是海润节能的社会责任所系,也是我们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自己在行业内的绝对优势,紧抓发展机遇打出的关键仗、漂亮仗。”郭金成说。

  而支撑这种贡献的,正是海润节能长期以来对研发的大力投入。郭金成介绍,海润承担和建立了中国健康通风产业协同创新平台、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企业技术研发中心等研发平台,累计获得200余项国家专利。

  下一步,海润节能还将依托自身在科技研发上的优势,加大在海外市场的布局,在助力全球抗击疫情的同时,推动重庆及两江新区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