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六盘水7314名特殊困难群体领到“健康爱心包”

来源 :六盘水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1-28 打印

自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阶段后,六盘水市民政局为解决当前特殊困难群众缺少防疫物资的燃眉之急,根据困难群众诉求紧急采购7400份“健康爱心包”,全力破解特殊困难群体就医买药难题。

目前,活动共发放“健康爱心包”7314份,覆盖全市分散供养特困人员5039人、散居孤儿613人、散居事实无人抚养未成年人1662人,为特殊困难群体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让防护有力度更有温度。

本次发放的“健康爱心包”中,包含医用防护口罩、布洛芬胶囊、咳特灵胶囊和重感灵片,同时附带一份“疫情防控知识一卡通”,帮助群众在应对疫情时采取正确有效的措施,卡上还标注了各区(市)民政部门紧急求助电话,便于群众在遇到困难时及时求助。

下一步,六盘水市民政局将持续开展困难群众动态监测服务,关注困难群众需求,建立常态化关爱服务机制,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及时排忧解难,守护困难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