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KN95防护口罩不达标 天津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被处罚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1-20 打印

  为切实加强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公布第137批典型案例。

  河东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天津市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一百二十五店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销售的折叠式KN95防护口罩不符合标准要求,涉案口罩1200只。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市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一百二十五店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18970元的行政处罚。

  西青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天津市西青区久刀副食店进行检查。经查,该店经营的哈尔滨风味红肠已超过保质期,涉案红肠2袋。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项之规定。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市西青区久刀副食店作出没收过期食品和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