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用中国 陕西省信息中心 陕西一带一路网 本站支持IPv6

延安市关于征集“征信修复”违法违规线索的通告

来源 :信用中国(陕西延安)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4-26 14:55 打印

近期,“征信修复”乱象时有发生,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扰乱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大局。为严厉打击以“征信修复”“征信洗白”等名义进行虚假宣传、非法牟利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净化延安市征信市场环境,切实维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中国人民银行延安市中心支行、中共延安市委网信办(市信用办)等相关部门联合启动了延安市“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百日行动”。现面向全社会征集“征信修复”违法违规线索和证据,如果您发现有以下情况,请及时向当地监管部门反映。

一、注册地在延安且名称或经营范围含“征信”字样,但实际未开展经营的企业。

二、未经许可和备案,违规从事个人、企业征信业务活动的企业。

三、以“清除不良信用记录”“征信修复”“征信铲单”“征信洗白”“异议申诉咨询、代理”等名义,发布虚假广告、招揽业务、教唆或协助制造虚假证明材料进行无理申诉或恶意投诉、非法牟利的企业。

四、以“征信修复”培训名义,非法收取高额培训费、加盟费的企业。

五、通过代理、挂靠已备案企业征信机构等方式违规开展征信业务的企业。

六、未经相关部门批准,违规开展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买卖个人信息的企业。


中国人民银行延安市中心支行

中共延安市委网信办(市信用办)

2022年4月20日

微信图片_20220425075713.jpg